新华网 正文
冒充买家踩点盗窃恐龙蛋 一疑犯黑龙江落网
2017-03-20 15:56: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3月20日电(记者梁书斌)冒充买家踩点盗窃恐龙蛋,并携带27枚潜回老家躲藏。没想到赃物还未出手,警方就找上门来。黑龙江警方日前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将王某及起获的27枚化石移交浙江警方。

  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恐龙蛋化石属于古生物化石,因价值不菲,引起了不法人员的注意。1月9日,王某伙同他人在浙江省天台县盗窃80枚恐龙蛋化石后逃走。案发后,王某等人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3月4日,黑龙江省桦南县警方得知王某已潜回桦南,很快锁定了其居住地。警方做其家人工作,规劝王某投案自首。当日19时许,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王某投案自首。

  王某供认,他同另外三名嫌疑人以购买恐龙蛋的名义,两次进入浙江省一个恐龙蛋化石收藏者的家中踩点。摸清恐龙蛋所在仓库的位置后,1月9日晚,4人盗走80枚恐龙蛋化石并驾车逃往上海。分赃后,王某携带27枚恐龙蛋化石潜回老家。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相继落网,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持续一周 暂无人员伤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学民俗 迎春分
    学民俗 迎春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