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一年打掉500多个“伪基站”“黑广播”
2017-02-22 16:2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2月22日电(记者李鹏)在手机、WiFi、蓝牙、4G、导航等无线电业务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无线电领域“看不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越来越多。记者从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局获悉,2016年,为构筑“无线空中安全网”,河南省加大对无线电的执法力度,一年打掉“伪基站”“黑广播”500多个。

  据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河南省开展了清理“伪基站”“黑广播”专项行政执法活动。通过多部门联动,全省共查获私设“伪基站”“黑广播”案件532个,缴获设备365台(套),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

  在重大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方面,2016年,河南省共出动保障人员2246人次,检测发现作弊信号116起,干扰压制异常信号107个,配合公安部门查处涉案人员132人,查获涉案无线电相关设备311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相关新闻
  • 伪基站窝点嫌犯被抓 叫嚣“你们等着放人”
    民警打掉“伪基站”窝点抓获主要嫌疑人胡某。“你们就等着放人吧!”被拘后,胡某气焰嚣张。民警们不信邪,铆足劲剥茧抽丝,历时8个月连根打掉这一跨越7省13市诈骗300余万元的犯罪团伙。
    2017-02-21 08:56:35
  • 武汉破获伪基站电信诈骗案 从幕后“操手”到取款“车手”一网打尽
    昨日,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通报,该局历时八个多月艰苦侦查,近日成功摧毁一个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跨省犯罪团伙。
    2017-02-21 08:56:35
  • 实名制要提防“伪实名”
    即便是“史上最严实名制”,即便有三大运营商的重拳实施,但在执行过程中仍有一些问题亟待破解。说到底,实名制的主动权并不掌握在用户手中,而在管理者和运营者手中,关键就看执行力如何了。
    2016-12-02 15:54:48
新闻评论
    “雪浴”东北虎
    “雪浴”东北虎
    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51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