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建校揭牌
2020-07-11 11:02:07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7月11日电(记者方问禹)7月9日上午,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建校揭牌。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的文件批复,该学院作为一所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获批正式建校。

  该学院总占地700余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4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占地300亩,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12000人。学院下设8个系部,现开设会计、国际贸易、物流管理、旅游管理、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工业机器人技术等十余个专业。

  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州市安吉县,自1984年以来逐步走向发展和壮大。学院前身为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吉分院,经浙江省教育厅同意,本世纪初以独立代码开展高职招生与教学。2018年7月,浙江省政府下发《关于筹建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的批复》,同意筹建高职院校。2020年1月,学院顺利通过浙江省高校设置评审委员会专家组评估验收。

  “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教育。我热爱教育,有教育情怀,只求所在、所为,不求所有。所有校产属于社会、国家、人民公有,已经写进了办学章程。”站在讲台上,今年73岁的上墅教育集团董事长汤有祥满腔激情。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建校,圆了他的民办高校梦。

  1984年,安吉县只有4所高中。中考刚结束,5000多名初中毕业生中,仅15%能如愿升学,剩下的要么务农,要么就业。那年暑假,面对“我要读书”的呼唤,作为乡村教师的汤有祥毅然辞去公职,在小山村租用了一处旧仓库,办起了农职班。

  为了把学校建得稍微有模有样,汤有祥和妻子拿出所有积蓄,并多方借债集资,在自留地上盖了一座690平米的三层教学楼。1985年,新学期开学前,“上墅私立高级中学”的校牌终于挂出了门外。

  汤有祥的“教育梦”并没有止步高中。1999年,他创立浙江宇翔外国语专修学院。2008年,学院设立了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吉分院,由此开启高职教育的新历史。但在汤有祥心中,一直梦寐以求的是,将“宇翔”办成民办普通高校,乃至民办本科大学。直到今年3月,浙江省政府发文正式批准学院建校,让汤有祥这才真正圆梦。

 

编辑:宋 越 一审:刘志媛

二审:马 江 三审:徐乐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2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