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衢州:300亩保障型蔬菜基地 提高本地蔬菜自给能力
2020-02-16 11:07:47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茄果类、瓜类蔬菜生长周期比较长,我们要调整原先的生产计划,保障性蔬菜基地主要以生产白菜、生菜、苋菜等速生叶菜为主。”连日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农业局蔬菜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到万田乡、沟溪乡、石梁镇、花园街道等地,走访家庭农场,送技上门,服务菜农春耕生产,保障蔬菜供应。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提高本地蔬菜自给能力,全区计划建设保障型蔬菜基地300亩。“菜农的积极性很高,都想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有20几家家庭农场申请加入保障型蔬菜基地。”柯城区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现场踏看、质询等举措,最终优选了12家农业主体。

  据了解,保障型蔬菜基地要确保今后2个月内有充足的蔬菜陆续上市,满足衢州城乡居民生活需要。为了保障农户生产成本,浙江省农险办出台了疫情期间关于青菜和小白菜的保险政策,确定保险金额为:青菜3000元每亩,2400元每亩,农户种植并投保面积在5亩以上,只需要承担5%的投保费用。同时衢州市财政将对列入保障型蔬菜基地的提供一定财政补助。

  “疫情期间,部分外地菜运输受到一定影响,我们配合政府,积极把蔬菜种下去,保障本地新鲜蔬菜的供应。”柯城区绿宝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贤才介绍,他们的基地位于沟溪乡斗亩垅村,这次有50亩入选保障型蔬菜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