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企复工 浙江三门665间“暖心房”紧锣密鼓施工中
2020-02-16 11:07:56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4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一家人驿站滨海新城分站项目施工现场,挖机挥动着长臂,运输车、压路机来回穿梭,415个房间正紧锣密鼓施工中。该项目占地面积26.6亩,目前场地平整基本已完成,预计7天后可接收第一批外来员工进驻。

  眼下,三门县部分企业已陆续复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来员工的居所成为企业的一件烦心事。为消除企业后顾之忧,三门县启动“暖心房”项目建设,为外来返岗需居家观察的员工提供临时隔离住所。

  以工业为主导产业的沿海工业城外来员工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2月11日,三门县启动占地30亩的沿海工业城邻里中心建设,预计一星期之后便能完成和投入使用,建成以后可提供250个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供企业居家观察员工拎包入住。

  天时间,要建成外来返岗人员集中居住点,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施工人员24小时作业,分班轮岗,几十项工种穿插进行、同时开工,项目建设开足马力。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三门县供电公司组织40多人的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确定了隔离点供电方案,并筹备完成了所需的供电应急物资。

  “房间里配有床、独立卫生间等基础配套设施,能满足居住群众基本保障,并定期针对房间开展消杀工作。疫情当前,我们会克服各种困难,一定把项目顺利完成。”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李贝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