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机场节后首趟赴欧货运包机起飞
2020-02-16 11:0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15日电(记者张璇、魏一骏)2月15日6时许,一架跨境包机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载着30多万件电商包裹飞往比利时。这是跨境电商自2月10日全面复工以来,杭州机场首趟飞往欧洲的货运包机。据悉,义乌等地的出口商家正在积极恢复生产,扩大外贸出口。

  这趟包机是由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物流包下的一架双向包机,承担了抗疫救援和促进外贸的双重任务。飞机于15日凌晨从比利时列日飞抵杭州,免费运来了欧洲华人捐赠的口罩和防护服物资。这些物资将被送往广州等地的医疗机构。

  包机返航时,机上满载着义乌商家发出的手机配件、装饰物等商品。航班抵达列日后,将通过菜鸟部署在欧洲的卡车网络、末端配送及自提网络,送往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荷兰、波兰和西班牙等国消费者手中。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海外消费者网购中国商品的交易逐步回暖。为了提振中小企业的出口信心,决定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使用菜鸟“无忧标准”发货的商家,因疫情原因导致的干线运输额外成本、退运费用、货物损失等,将由速卖通和菜鸟共同分担,以此激励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帮助商家扩大出口销售。

  据悉,为了尽快帮助中小企业把货物运出去,阿里巴巴将大规模启用包机,预计2月底前将累计使用近50架次包机飞往全球各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