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救援日记】我们的城市病了,但它很快会好的
2020-02-03 18:1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年初一,我们就接到了去给医院送餐的任务,当时也没有什么强烈的反应,因为这几天也在网上有看到,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我心想这下他们能吃上口热乎的了。”盒马武汉地区餐饮负责人黄辉2月2日说,从接到给医院送餐任务后,他们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医护人员既吃饱又尽量吃好。

  图为黄辉团队给医护人员准备的盒饭。新华网发

  在战疫前线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黄辉有了很多感想,他把自己的想法写了出来。经过他允许,我们将内容进行展示,希望通过这些文字,让我们了解那些我们关心人。

  内容如下:

  这个春节期间,我原本就打算留下值班的,其实往年我们的工作从大年初一这天开始是不怎么忙的,没想到今年这么的慌乱而有意义。

  因为武汉疫情的爆发,盒马原本联营的餐饮服务就停掉了。那几天,我就在门店支援帮忙。春节门店本来留守的同事就不多,我这块业务停掉之后,就去支援别的同事了。那几天,因为线上订单量大量涌入,门店所有人都是一路小跑着工作。

  图为黄辉团队给医院送餐。新华网发

  大年初一,我们就接到了去给医院送餐的任务,当时也没有什么强烈的反应,因为这几天也在网上有看到,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我心想这下他们能吃上口热乎的了,我们得保证营养搭配,让他们不仅能吃饱也尽量吃好点。

  因为我们没做过盒饭,担心每个门店的执行会有偏差,就干脆出了个统一的餐谱。可能那个餐谱你们在网上也看到了,这也是我们团队一起研究出来的结果,两荤两素搭配水果或酸奶,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搭配的也还不错,符合湖北本地人口味。

  图为黄辉团队配置的菜单。新华网发

  后来,我们又给浙江医疗队送餐,也照顾他们的饮食习惯,少辣、清淡。把菜单下发到门店之后,他们根据实际每天蔬菜的到货情况再酌情做修改。

  刚开始我们门店的配送压力很大,很多订单送不及。送医院的量大,一两个小哥也不够,而且医院也不在配送范围内,我就自己把车消毒之后,开车送过去,至少我一个人去,也避免小哥交叉感染。

  图为黄辉开私家车送餐。新华网发

  去医院也会有些忐忑,但是做好防护,也就顾不上那么多了,毕竟还有那么多人没吃饭,等着我呢,这个时候我们也不能掉链子啊。送了两天之后,我们公司也跟医院那边协调,他们就有公务车来取餐,我也就相对轻松一些了。

  家里人开始不太理解,说很危险什么的。告诉他们防护做得很好,口罩手套都戴好了。我爸说,我们做的这事儿有意义;女儿劝她妈妈:“爸爸是在做一件好事”。

  图为黄辉和团队给医疗队连夜包馄饨。新华网发

  最近武汉相比前几天,平静了很多。大家都觉得这个时候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儿,就是给这座城、给这里的人最大的帮助,我们的城市病了,但它很快会好的!(徐乐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冰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71112552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