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波首场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招生7月15日开考
2019-07-16 11:26:48 来源: 宁波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全国高职扩招百万,宁波首场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招生7月15日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考!

  35岁的周苗苗是镇海人,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她报考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她希望自己能顺利考上这所心仪的学校,为没有上大学这一遗憾画上句号。和她一起走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考场的共有44人,她最为年长,最小的19岁,男女比例23:21,考生可报考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

  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考场,上午9时半,考生陆续进入。32个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同应届高考生年龄相仿,其中“98后”考生为主力,占七成。宁波户籍或在宁波就业生活的考生占五成。

  1982年的杜水平是今年考生中年龄最大的,创业十余年,经营着一家计算机公司。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在自学提升学历,这次若能录取,对他评软件工程师、入选专家库有很大帮助。

  记者了解到,这些社会考生有着非常明显的特点:思想成熟、职业规划清晰、相比应届高考生更渴望上大学。他们从事的职业种类很多,有销售人员、幼儿园教师、护士等。

  当天下午,全体考生参加了相关考试,以面试为主,主要考查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基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素质素养等。根据省考试院规定,25日前完成所有录取工作。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是宁波市首批高职扩招试点单位。宁波城市职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陈烽老师说,作为首批试点院校,该校将针对扩招生源的特点和需求,人才培养方案会更加灵活,依据“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实行单独组班、分类教学、分类管理、弹性学制,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实施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以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蒋炜宁 邬静波 徐晓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焕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5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