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9-07-05 14:04:05 来源: 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4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强降雨的最新动态。据省气象台预测,聚集在浙北和浙中地区的雨带,5日将逐渐南压至浙南地区,浙江省仍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

  7月5日,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出现短时暴雨概率较高的有衢州、金华、台州、丽水等地区及淳安、建德、诸暨、新昌、宁海、象山、石浦、温州城区、永嘉、乐清、瑞安、文成、泰顺、洞头等地,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对此,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在4日上午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4日下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7月4日18时至7月5日18时,金华市武义县、婺城区、磐安县,衢州市衢江区、江山市、龙游县、柯城区,台州市仙居县、临海市、天台县,丽水市遂昌县、松阳县、莲都区、缙云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南部、宁波市南部、绍兴市南部、金华市、衢州市、台州市、丽水市、温州市北部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根据《浙江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浙江省地质灾害应急与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应急处置办公室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预防和应急工作。(金梁  李知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1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