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又到一年春耕季,科技、专家送下乡
2019-03-21 10:1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3月20日电(记者许舜达)水稻专用肥、履带式旋耕机、水稻瓜果类种子……记者19日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随着一批价值40余万元的农资送到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的农民家中,浙江正式启动农业科技进乡村暨百名处长联村谋振兴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展了农业政策、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农资、扶贫结对帮扶等咨询服务,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现场共接受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农技科普资料、法律法规宣传册等近2万份,宣传展示农机具10余个类别30多台套、新品种50多个、新技术100多项。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今年将安排100名处长和浙江100个村结对。只要村里遇到涉农问题,结对处长可以随时进行帮助。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还将把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等省内涉农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等一同纳入处长联村谋振兴计划中,促进农业科技和农业专家进乡村。(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魅力博鳌
魅力博鳌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菲律宾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新闻背景:意大利共和国
春到高原满地“金”
春到高原满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