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波象山:五百渔嫂撑起渔业“平安守护”半边天
2019-03-18 10:13:01 来源: 宁波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参与渔业平安守护行动,就是守护我们的幸福家庭。”这段时间,宁波市象山县鹤浦镇双下湾村渔嫂周亚琴加入了一支“娘子军”,每天忙着向渔民兄弟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政策。

  吹好安全枕边风,当好幸福贤内助。连日来,石浦、鹤浦、高塘岛等乡镇妇联发动500余名渔嫂,联合机关女干部,助力全县“千名干部访渔(农)家,一线蹲点三服务”行动。县妇联根据重点渔业乡镇的地域特色,引导建立渔嫂护航团、渔嫂平安之家、“保家”护航团三支专业队伍,分团编组,部署安全生产宣传、渔村渔情搜集等任务,并通过多次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渔嫂们的政策宣传能力。

  渔嫂们走渔村、访渔家、登渔船,发放渔业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开展渔船、船长、船员情况排摸,排查登记各类船舶隐患,督促船老大落实整改措施,主动对接“渔船监护人App”安装事宜,并积极排演渔业安全主题文艺节目。

  截至目前,500余名渔嫂已联合渔业公司,向渔民发放防寒型救生衣、应急对讲机等海上作业安全设备2万余件,发放“渔船铁律十五条”等安全生产知识资料2.5万余册。(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张海峰 象山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焕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渊潭早樱迎春
玉渊潭早樱迎春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日鸟瞰“长江第一湾”
春花烂漫映峡江
春花烂漫映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