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艺考不易 逐梦不悔
2019-02-16 10:04:58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jpg

  书法学与教育专业考场设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体育馆内,上千考生同场挥毫泼墨,场面壮观。

  又是一年艺考季。2月15日,随着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传媒学院的专业考试启动,浙江考生一年一度的艺考季再次拉开大幕。

  早上7时许,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考点,众多怀揣美术梦的考生背着画板步入考场,开启自己的追梦之旅。今年,中国美院共在杭州、郑州、成都、深圳4个地方设立考点,全国7.9万人次报考,录取比例达到45∶1。仅杭州考点就有6.5万人次,再次创下学校单考点报考人次之最。诸多专业中,最吃香的要数环境艺术专业,共有3500名考生报考,只有30个名额,相当于120∶1的录取比例,竞争可谓相当激烈。

  同样在杭州另一所艺考热门院校,也是一番火爆场景。上午8时不到,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2019年艺术类专业的复试即将开考。在播音主持和广播电视编导等考点前,早已排起了超过百米的长队。一个个年轻的身影,一张张朝气的面庞,正准备迎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据了解,复试共包括播音主持、广播电视编导、摄影等11个专业,共有约3万人次考生进入考场。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的文化课要求今年比往年更高,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及专业方向文化折算分2018年最低要求为75分,2019年最低要求提高到80分。也就是说,考生至少要达到所在省普通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80%,才有资格参与广播电视编导类专业的排队。同时,各专业复试也将统一采用面试移动端评分系统,确保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

  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有着一份不懈的坚持。祝愿所有艺考生都能圆梦,加油!

2.jpg

  艺考生们在纸上书写缤纷梦想。

3.jpg

  一个个青春的身影,正在迎接她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4.jpg

  2月15日,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艺考生一大早就来候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乐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2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