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波舟山港国际联运首进德国
2019-01-15 11:23:18 来源: 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4日上午,搭乘宁波舟山港渝甬班列的首批9标准箱国际联运集装箱,在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完成转运,随渝新欧班列驶往万里之外的德国杜伊斯堡站,之后货物将在德国通过卡车配送至宝马汽车位于瓦克斯多夫的工厂和其他货主单位。这是宁波舟山港国际联运业务首次“挺进”德国。

  据悉,因客户出口货物日生产计划量仅有两个标准箱,如果采用单批次大量货物发运的方式,会导致部分货物产生额外堆存费用。针对这一情况,宁波舟山港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经多方协调,选择以小批量多次发运的“渝甬班列+渝新欧班列”联运模式,满足了客户多样化需求。

  此次首发德国的出口集装箱在途时间约20天,相比海运节省了10余天,具有较强的时效性。据悉,该联运模式的开展,为打造渝甬双向双重海铁联运通道奠定了基础,将有效提升宁波舟山港铁路集装箱国际联运业务在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为宁波及周边地区至俄罗斯、中亚、中东欧等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货物提供了一条便捷物流通道。

  自去年初成功运行以来,渝甬班列已成为宁波舟山港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桥梁,发挥出“东进西出”物流大通道的优势。该班列为重庆及当地周边地区客户提供向东经宁波舟山港出口至中东等国家海铁联运业务,同时通过加强与各中欧班列平台公司、国际货代公司等接洽合作,积极向西拓展铁路国际联运集装箱业务,引导更多的出口及转运货物从宁波舟山港搭乘渝甬班列转国际联运班列,最终发往中亚、欧洲各地。(通讯员 裘继强 张泽盛 记者 张帆 王凯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脱欧”迷局更迷离
“脱欧”迷局更迷离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9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