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度宁波市本级民生实事项目全面落实
2019-01-12 10:32:13 来源: 宁波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重要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8年度市本级10个民生实事项目全面落实,社会民生进一步改善。

  2018年是市本级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第一年。在去年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10个民生实事项目。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督查组,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全程逐项跟踪督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狠抓落实,协同攻坚,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顺利完成,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市政府通报,这10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下: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截至2018年12月25日,已完成60个乡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预验收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程:全年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5.48万批次,即样本量达到全市常住人口每千人6.8批次,超额完成4.7万批次的年度目标任务。

  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工程:全年新(改)扩建幼儿园48所,超额完成40所的年度目标任务。新(改)扩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超额完成14万平方米的年度目标任务。增加入学名额1.25万个,超额完成1万个的年度目标任务。

  棚户区改造工程:全年完成危旧房改造94.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70万平方米的年度目标任务。新开工安置房16768套,超额完成1万套的年度目标任务。

  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提升工程:全年新(改)扩建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198座,超额完成150座的年度目标任务。

  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全年建成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个,超额完成15个的年度目标任务。

  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建设:全年建成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共6座,并投入运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群众体育工程:全年建成全民健身中心、村级(社区)全民健身广场和体育休闲公园等25个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超额完成22个的年度目标任务。开展足球、武术、体育舞蹈等30多项公益技能培训,共培训33871人次,超额完成培训2万人次的年度目标任务。

  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全年完成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0岁至6岁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签约人数97万以上,超额完成80万以上的年度目标任务。

  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全年创建45家放心农贸市场,超额完成创建40家的年度目标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乐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