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铜仁A级景区向浙江省免门票
2018-11-17 10:56:57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7月,梵净山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10月29日梵净山获得了国家5A级景区称号。梵净山不仅是贵州铜仁的一张国际级名片,更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山水文化魅力的形象窗口。

  这样的地方,现在要对浙江居民免费开放了。11月15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的以“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梵天净土 桃源铜仁”为主题的2018铜仁市冬季旅游推介会上,梵净山所在的铜仁市宣布,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到2019年2月28日,铜仁A级景区将向浙江游客免收门票,其中就包括梵净山。只要是浙江省内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省内的军官证、驾驶证、户口簿等,就可以免费游梵净山。目前梵净山景区的套票价格是280元。此外,像思南温泉石林、石阡温泉群风景名胜区、大明边城等诸多国家级景区也都是免费的。

  位于贵州东北部的铜仁气候宜人,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古朴多姿的民族文化是这座城市最大的特色。而梵净山则是这座城市最亮眼的名片。梵净山地处黔、湘、渝三省市交界处,是武陵山脉的主峰,绝对年龄达到了10亿到14亿年之间。这里拥有一大串保护区的名头,其中最厉害的是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因为其生物多样性价值突出,也有“动植物基因库”之称。在这里,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的动物就有黔金丝猴、华南虎、云豹、林麝、白颈长尾雉、大鲵、穿山甲、猕猴、短尾猴、苏门羚、亚洲黑熊、大灵猫、小灵猫、鸳鸯、红腹角雉、红腹锦鸡、勺鸡等20多种,其中尤以“国宝”级的珍稀动植物以黔金丝猴和珙桐最具代表性。

  除了搭乘飞机前往铜仁外,从杭州到铜仁的沪昆高铁已经开通,全程7小时左右,每天有9个班次。而从铜仁出发,到周边凤凰古城等、西江苗寨,以及重庆、贵阳等多个城市和景点都很方便。

  会上,长龙航空公司做了浙江到铜仁的航空信息产品发布,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杭州铜仁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与铜仁市梵界旅行社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冰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71112372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