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天猫双11玩法跟往年有点不同
2018-10-21 10:55:39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过不了多久,第十个天猫双11就要来了。昨天,天猫宣布2018年双11正式启动,备受期待的玩法,也随之出炉。据了解,今年的天猫双11,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将成为最大亮点。天猫、淘宝、盒马、银泰、饿了么、口碑、飞猪、优酷……阿里巴巴生态业务将首次在天猫双11全面集结,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覆盖生活全方位场景,与全球消费者共同狂欢。也就是说,今年的双11,规模更大,购物津贴和红包更多。

  同时,汇聚了国内外最火热明星与品牌的天猫双11晚会,也会在11月10日如期向全球消费者呈现。届时,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与优酷平台将同步直播。易烊千玺、张艺兴、罗志祥、黄渤、陈赫等数十位明星都将加盟,还有全球知名的国际巨星亮相。

  百亿购物津贴、十亿红包

  优惠力度空前,玩法更简单

  今年,来自全球的18万个品牌商家与遍布线下各城市的20万家品牌门店,都将参与今年的天猫双11。而且,所有商家都为消费者提供双11的特别折扣或优惠券。天猫平台也将发放超过百亿的购物津贴与红包,让全球剁手族买得更爽。更重要的是,今年的玩法更加简单。

  今天,天猫全品类超50万款商品开启预售,支付定金即可获得立减优惠。同时,在手机淘宝、手机天猫进入双11主会场,就能领取购物津贴,提前抢大额优惠券。

  天猫发放的购物津贴统一采用“每满400元立减50元”的规则,可以跨店、跨品类使用,还能与红包、商家优惠券、品类优惠券等平行叠加。

  据透露,天猫将在11月1日发布官方爆款清单,点击清单中的商品名称,就能一键跳转到购买页面。

  此外,今年天猫双11还首次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兑换天猫双11红包。

  又一次社会化大协同

  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天猫总裁靖捷说,今年的天猫双11,人们将看到消费升级和商业升级,是中国经济长远健康发展坚定的底气。

  每年天猫双11都在不断推高整个社会商业的效能极限。从第一年的5200万,到第九年的1682亿,交易额呈指数级增长的背后,是整个社会商业、支付、物流与服务的极限值不断抬升。

  比如,七八年前,千万量级的包裹量,就让中国的快递物流系统性爆仓。到了2017年,天猫双11当天产生了超过8亿的物流订单,物流网络依然能够有条不紊地正常运转。这背后,是菜鸟网络协同全行业打造的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

  支付系统也是如此。今天支付宝的每秒支付峰值可以达到25.6万笔,轻松支撑全天十几亿笔的交易。现在,蚂蚁金服还与全球超过200个合作伙伴一起,为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和用户,搭建了全球收付能力。

  “天猫双11早已不是一家公司的事情,也不是互联网的事情,而是一个社会现象,是社会大协同的结果,形成各种资源共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前几年就如此总结。今天的天猫双11,其意义早已超出消费本身,从消费升级到品牌升级,再到供应链的重构、产业的升级,天猫双11和它身后的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正在成为推动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中流砥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冰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获季军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获季军
鸟瞰黄龙
鸟瞰黄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7111235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