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金融特色小镇管理资产规模近两万亿元
2018-07-28 11:1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27日电(记者吕昂)据杭州市金融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为代表的杭州5个金融特色小镇已集聚各类金融服务机构4700多家,管理资产规模近两万亿元。

  西子湖畔的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曾经脏乱差的“城中村”如今已成为许多医疗健康机构集聚的“创富地”。由迪安诊断、通策医疗等多家医疗健康行业上市公司联合发起的百亿级投资并购型基金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今年入驻此地,迅速引发行业集聚效应。从事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的杏泽资本、人福医药、中海医药、国药控股等多家机构相继入驻。

  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合伙人、董事总经理钟杰表示,之所以落户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一方面由于街区配套产业扶持政策相当有吸引力,运营服务很不错,另一方面是街区里同行不少,投资并购圈集聚在一起,彼此能实现更好的信息互通。据统计,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今年上半年引进、注册并购金融类企业新增30家,资本管理规模新增260亿元,实现税收5500万元。

  杭州市金融办表示,杭州的金融特色小镇在打造金融资源和实体产业对接渠道、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正加快发挥积极作用。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为例,截至今年6月,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722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1200亿元,小镇企业投向实体经济3800亿元,投资项目1418个,支持企业上市110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娅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64112318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