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苏浙皖签署人大工作协作机制1+1协议
2018-07-07 10:27:41 来源: 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5日至6日在杭州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与沪苏皖人大常委会签署深化长三角地区人大工作协作机制1+1协议,就共同服务保障新时代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开展合作交流。

  根据签署的《关于深化长三角地区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关于深化长三角地区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协同的协议》,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交通互联互通、能源互济互保、产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普惠便利、环境整治联防联控等7个重点领域,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协同、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协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同开展代表活动等;并组成联合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积极开展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协作,加强重大立法项目的联合攻关等,发挥地方立法对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推动作用。

  近期,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美丽长三角建设,开展一次互邀代表调研活动,并对共同关切、需要协同的大气或水污染防治等难点热点问题,分头组织执法检查或专项监督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娅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64112309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