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交车司机霸气停车,背起老人过马路
2018-01-14 11:09:27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路上车来车往,很多司机都在红绿灯路口争分夺秒。就在1月11日下午,诸暨的一位公交车司机却霸气地堵在十字路口,打开门冲出去,抛下所有乘客,干了一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1月11日下午2点多,在诸暨市永昌桥头附近,一位70多岁的老人准备过斑马线,可是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挪着步,看得出来走路很艰难。

  十几米的斑马线,老人一步一挪,后面的车辆有点急,按了好几次喇叭,老人听到声音后,走路的姿势更抖了。

  停在斑马线最前面的就是一辆16路公交车,看着眼前的这一幕。16路的车门瞬间打开,公交车司机小跑着赶到老人身边,言语了一句,然后干脆利落弯腰背起老人,快速地穿过斑马线。到了安全地带后,他轻轻把老人放下,之后又嘱咐了句“自己当心!”然后快速跑回车上开车离开。

  寒冬街头这暖心的一幕恰好被公交车上的乘客用手机拍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暖心的公交车司机李凡平。

  李凡平今年40岁,是安徽宿州人,来诸暨十多年,以前是开工程车的,三年前开始做公交车司机。提起前天那暖心的一幕,李师傅倒有些不好意思:“这都是举手之劳,谁碰到都会下去帮忙的。”

  李师傅回忆,老人看起来有70多岁,自己本来打算扶着老人过马路,可是老人说自己的腿抬不起来。李师傅担心会堵车,便二话不说背着老人穿过马路。(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赵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娅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64112225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