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六届国际尿石症联盟学术年会在绍兴开幕
2017-11-19 18:3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第六届国际尿石症联盟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杨磊摄

        新华网杭州11月19日电(黄佶滢)11月18日晚,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尿石症联盟(IAU)学术会议开幕式在绍兴举办,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医疗前沿问题。会议时间为11月17日到11月19日。

        泌尿系结石是世界范围内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国家和地区不但发病率高,对于泌尿系结石的治疗以及预防水平也仍需进一步提高。基于这一现状,2012年,在时任欧洲泌尿外科学会结石学组组长Kemal Sarica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叶章群教授以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国际尿石症联盟共同主席兼秘书长曾国华教授的倡导下成立了非盈利学术性国际组织——国际尿石症联盟(IAU)。

        IAU的目标是培养高层次的泌尿外科专业人才,鼓励尿石症领域的基础研究及临床技术创新,促进国际间,尤其是“一带一路”辐射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尿石症领域的持续发展。

        年会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泌尿结石的基础研究、临床预防和治疗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专题学术讲座和讨论,特开设专家点评和微创新技术手术专场,为国内外泌尿外科同道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曾国华教授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国泌尿结石技术发展迅速,一定程度上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备足够的条件“走出去,这得益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医疗创新不断得到国外同行认可。

        Kemal Sarica教授高度评价中国的医疗技术进步。他以本次IAU会议为例说:“会议上很多新技术来自中国。我常来中国,每次来我都能发现中国在泌尿外科领域的巨大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祝姚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