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飞主旋律影视作品研讨会:讴歌英雄永远不会过时
2017-11-19 18:2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杭州1119日电(马江)1118日,海飞主旋律影视作品研讨会在诸暨举办,研讨会主题为“回家”。

        海飞是浙江诸暨人,作家、影视编剧。他创作的影视作品《麻雀》《旗袍》《大西南剿匪记》《花红花火》,参与创作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都获得了较高收视与口碑。

        图为海飞在研讨会上(新华网马江摄)

        研讨会上,来自影视、文学等领域的专家高度评价海飞主旋律影视作品的现实意义和艺术成就。

        《广电时评》执行主编何天平说,主旋律影视作品应有年轻化传播的潜质,海飞的电视剧作品文学性强、形态上不老旧,这为主旋律电视剧在不同社群之间的有效传播创造了更多可能性。何天平表示,这种创新突破让主旋律作品“走下神坛”“走入民间”。

        中国作协影视创委会副主任、原《文艺报》总编辑范咏戈认为,海飞把历史讲成了故事,一方面有历史的复杂性,一方面故事形态好,所以能够吸引很多读者和观众。同时他又通过人物的信仰和真诚,体现出作品的正能量,这是难能可贵的。

        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表示,海飞在其作品中用大量笔墨讴歌英雄、赞颂祖国,他认为讴歌英雄永远不会过时。

        海飞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接地气才能不带有太过于浓重的说教的意味,更容易让人接受。英雄也是要有血有肉的,他不写高大全的人,而写吃人间五谷的人。大众需要文化引领,文化应当发挥好精神引领的作用,他会创作更多、被更多人接受的“主旋律”作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影视创作委员会、浙江省作家协会、诸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诸暨市委宣传部、花城出版社、诸暨市文联联合承办。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曹启文,花城出版社总编辑程士庆出席了研讨会。冷凇、何天平、李力、肖惊鸿、徐刚、傅逸尘、范志忠、徐洲赤等参加研讨。(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祝姚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