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国庆中秋出游小贴士】这些旅游注意事项要记牢!

2020年09月30日 10:17:53 | 来源:新华网

  国庆中秋假期,许多人可能会选择出游度假,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出游要注意什么呢?

  1、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

  2、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好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旅游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

  3、不同国家和地区会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28天的隔离观察,会严重影响短期跨境旅游的体验。

  4、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病和食物中毒。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资料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范芳钰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1139408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