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无人机也能玩穿越!教你实现宅家高级“云踏青”!

2020年04月03日 08:54:49 | 来源:新华网

  1、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宅在家中无法感受春回大地的迷人景色,只能通过“云赏花”“云旅游”的方式来缓解压抑。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无人机航拍来感知外面的花花世界,带你走进高配版的“云踏青”!(图为3月30日拍摄的大疆Mavic Mini。新华网 潘越/文 丁凝/摄)

  2、通常来讲,我们的航拍摄影都是大场景、大风光的镜头,但随着航拍技术的不断发展,航拍摄影的流行趋势逐渐变成了低空飞行、穿越障碍,让画面更加动感和刺激,虽然我们的手中没有专业穿越机,但是用无人机同样可以穿越一些狭小空间障碍,模拟穿越机的速度与激情!(图为3月30日拍摄的无人机穿越镜头。新华网 潘越 文/摄)

  3、这里用大疆Mavic Mini做演示,由于Mini体积较小且没有避障功能,可以近距离穿越各种障碍;同时机身重量和飞行速度都在安全限制的范围之内,相对于其他无人机会更加适合练习穿越飞行。(图为3月30拍摄的大疆Mavic Mini。新华网 潘越/文 丁凝/摄)

  4、练习时建议先考虑安全、画面等因素,提前规划好一条比较适合的路线,最好在四周无人的环境下进行练习;其次,最好为无人机戴上桨叶保护罩,可以确保无人机在穿越过程中即使碰撞到障碍也无“炸机”风险;同时将飞行模式设置为平稳挡,这样无人机的飞行速度就会大大降低,方便我们在操作时更加安全和更加精准地运动和构图。(图为3月30日拍摄的为无人机安装桨叶保护罩。新华网 潘越/文 丁凝/摄)

  5、为模拟穿越机的飞行姿态,我们操作时要尽量将飞行方向保持前进状态,通过左手来控制云台改变航向,而右手只用控制无人机前进和紧急悬停即可。(图为3月30日拍摄的大疆Mavic Mini遥控手柄。新华网 潘越 文/摄)

  6、如果要穿越狭窄空间的场景,建议无人机一定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以目视无人机为主,注意打杆千万不能打到底,尽量保持无人机在可控的速度之内,这样可以在遇到躲避不及的障碍之前还能紧急悬停。(图为3月30拍摄的用无人机模拟穿越镜头。新华网 潘越/文 丁凝/摄)

  7、由于飞行速度和高度都控制在极低的范围之内,我们可以大胆设计出更多不同的场景和路线,例如穿越废墟、穿越树洞、穿越汽车等等,这种物体从画面两边运动的延伸感会让大家体验到更多不一样的航拍乐趣!(图为3月30拍摄的用无人机模拟穿越镜头。新华网 潘越/文 丁凝/摄)

  8、将素材导入Adobe Premiere Pro,再将素材进行加快、旋转等处理,甚至可以通过“时间重映射”来控制速度曲线,让画面更具速度的张力和延伸感!(图为3月30日截取的后期剪辑截图。新华网 潘越 文/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2138934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