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口罩佩戴指南之特定场所人员篇|哪些情况要戴医用外科口罩?

2020年03月25日 09:59:34 | 来源:新华网

  在汽车站、火车站、学校等地,应该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气阀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吗?这个视频告诉你!

  处于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区和单位进出口等场所:

  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工作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高风险地区,工作人员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在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以及学校的教室、工地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

  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日常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聚集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在高风险地区,工作人员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其他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资料来源:疾病预防控制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8914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