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新华网连线湖北】千纸鹤“飞进”方舱医院

2020年02月27日 14:51:4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2月21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江汉方舱医院,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给患者们带去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千纸鹤,以这样一种方式传递爱与温暖,鼓励患者们坚定信心、战胜病魔。

  “我们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做了一些千纸鹤,祝愿大家早日康复!早日出院!”方舱医院内,几个穿着防护服的“大白”手拿一串串千纸鹤来到自己负责的病区,一边说着祝福的话,一边将千纸鹤挂到患者的床头、粘在病区的墙上。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几个送千纸鹤的暖心“大白”,是来自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进驻方舱医院以来,看到患者在跟病魔做斗争的过程中,不仅经受了身体上的痛苦,也承受着心理上的压力,于是便想到折一些千纸鹤,以此来鼓励患者,增添他们的信心和希望。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受条件限制,找不到彩纸,医护人员就撕下自己带来的笔记本,利用休息时间一页一页地折成千纸鹤,再用针线穿成串,并点缀上同样是白纸折成的小星星和小爱心。医护人员还在折纸上写下心愿和祝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愿所有的病痛都会被温暖的春天治愈!”“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赢!”

  收到这样一份用心的礼物,方舱医院的患者们连连道谢。(完)(新华网 丁凝 念新洪)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2138823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