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筑牢防线 守好“天关”
2020-02-08 10:21:18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7日11时34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层唯一开放入口处,新增的一套非接触式生理智能装备系统正在调试。旅客组队经过时,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和新设备突然同时发出警报声,原来是一位旅客体温达到了37.6℃。新的设备上还清晰显示出该旅客的心率和呼吸频率。工作人员随后用手持测温仪和水银体温计分别对该旅客的体温进行复核并进行了询问。结果发现,该旅客是由于车里空调温度高导致的体表温度超标。

  连日来,为了做好返程高峰的疫情防控工作,长水机场应对疫情防控专家组提前谋划,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流程,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当天,记者实地体验了进出机场的全过程。对机场体温检测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印象深刻。

  “长水机场在出发厅、到达厅设立了无感红外体温检测仪,对体温超过37.3℃的旅客,由医务人员手持测温仪检查和水银体温计复查,确保准确无误。复查体温仍超过37.3℃的旅客须在留观站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及检验,确诊后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专家组组长杨海彬说。

  对于机上出现发热旅客的情况,杨海彬表示,将对其密切接触旅客(前后三排人员)、机组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信息登记,并送至空港经济区集中隔离观察。对于留观站隔天两次病原体检测均为阴性的旅客,由专家组通知解除留观,疫情防控办公室协调机场、航空公司办理改签、放行等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1月24日至2月6日,长水机场共对3814架次出港航班和3860架次进港航班进行了旅客体温监测,监测旅客达65万余人次。1月25日专家组联合机场医疗急救部相关人员对两批由缅甸抵昆的武汉籍乘客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体温监测和症状监测工作,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新冠病例或疑似病例,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对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做出了贡献。(记者 党晓培 杨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1138765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