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国际山岳日:一生一定要领略的山川

2019年12月11日 08:38:27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地大物博,山川河流不胜枚举,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定要去领略的几座山。

玉龙雪山蓝月谷景色秀美。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云南——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的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是丽江著名的美景地,也是纳西族心中的神山。

  夕阳下的贡嘎雪山。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四川——贡嘎雪山

  贡噶山是横断山脉最高峰,也是四川省内最高的山峰,号称“蜀山之王”。它也是海洋性冰川最早发育地区之一。

雨后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云雾缭绕。峰林在缥缈的云雾间忽隐忽现,宛若仙境。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湖南——张家界

  “看山要去张家界,看水还在九寨沟”。张家界的山在全国的山水风景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它那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林一木,无不让人感叹。

  冬日的华山,在夕阳的映照下,绽放出炫目的色彩,与蓝色的天空、金色的晚霞构成壮美的画卷。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陕西——华山

  华山是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被称为“天下第一险山”。当你在华山爬过所有险道山峰,跃上极顶,看到山谷中雾气升腾、云海翻滚之时,必定会有豪气冲天、大气磅礴之感。

  安徽黄山风景区雨后放晴,山峦叠翠,云雾缥缈,美如仙境。新华社发(施广德 摄)

  安徽——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奇景代表着江淮山河之美。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长白山林区雾凇景色。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吉林——长白山

  长白山脉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们江的发源地。“长白”二字寓意长相守,到白头,代表着人们对忠贞与美满爱情的向往与歌颂。

  山东泰山一角。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山东——泰山

  五岳为群山之尊,泰山为五岳之长。它那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都是那样的壮丽无比。

  新疆天山南北景色不同,引人入胜。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新疆——天山

  天山是集雄伟、险峻、挺拔与秀丽于一身的绝美山脉。高耸入云的群峰、清澈幽深的天池、傲雪绽放的雪莲,都使天山充满了灵性。

  绽放的油菜花田和远处的南迦巴瓦峰相映成趣,吸引游人感受“冬游西藏”的乐趣。新华社记者 侯捷 摄

  西藏——南迦巴瓦

  南迦巴瓦峰是喜马拉雅山东端最高峰,它集壮丽与秀美于一身,与绕山而行的雅鲁藏布江形成“天下第一峡”。它的与众不同在于总是藏在云中难以看见,只有心诚的人才能一睹风采。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8619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