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再现千年赛装节 彝族服饰秀《云绣彝裳》上演

2019年11月16日 11:11:30 | 来源:新华网

《云绣彝裳》演出现场。(新华网 徐华陵 摄)

  沪滇文化帮扶协作重点项目、“丝路云裳·七彩云南赛装文化节”核心演艺项目,融服饰、舞蹈、音乐、民歌为一体的民族文化演艺精品——大型彝族服饰音乐舞剧《云绣彝裳》15日在云南省大剧院上演。

《云绣彝裳》演出现场。(新华网 徐华陵 摄)

  据了解,《云绣彝裳》以一个彝族女儿的成长故事为线索,用“人源衣始、草木经纬、彝家有女、红妆似火、丝路云裳”五个章节,让绽放于指尖上的花朵——彝绣,在历史文化、服装服饰、音乐歌舞等多纬度交融中,迸发出穿越时空的文化张力和艺术想象。该演艺项目诠释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赛装文化内涵。

《云绣彝裳》演出现场。(新华网 徐华陵 摄)

  据悉,本次演出旨在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举办为契机,面向来自全世界的旅游买家、旅行商、旅行社展演推介《云绣彝裳》,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完)(徐华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8559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