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丰收节里的彩云南

2019年09月23日 10:05:08 | 来源:新华网

  金秋九月

  云南的土地上

  结出了七彩斑斓的果实

  丰收

  是对农民的褒奖

  是对劳动的颂扬

  一年又一年

  年年话丰收

  请一起走进丰收图景里的彩云南吧!

  金秋时节,昆明安宁市稻谷成熟,人们收获满满,喜笑颜开。新华网发(赵晓 摄)

  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七星镇鲁古村举行庆祝丰收活动。新华网发(杨宗友 摄)

  秋高气爽,昆明市呈贡区宝珠梨成熟,果农一边采摘,一边享受丰收的喜悦。 新华网发(供图)

  金秋九月,昆明市晋宁区放养的稻花鱼个头肥壮,人们到田里放水捉鱼,收割水稻。新华网发(薛江涛 摄)

  红梨成熟,连片千亩梨园梨香四溢,昆明安宁市的果农正在采摘红梨。新华网发(供图)

  保山市昌宁县的核桃成熟,收获的核桃在村民家中堆成小山。新华网发(吴再忠 摄)

  保山市隆阳区的的咖农们腰间挂着小背篓,采摘咖啡鲜果正当忙。新华网发(供图)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稻谷丰收,农民展笑容。 新华网发(赵万波 摄)

  稻谷成熟,丽江市华坪县的农民们老少齐上阵收割稻谷,田野里到处充满稻谷的清香。新华网发(周志鸿 摄)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的梯田里,村民正在收割稻谷,饱满的稻穗让人赏心悦目。新华网发(王英 摄)

  大理白族自治州正值稻谷丰收时刻,农民们抓住时机,正前往自家稻田采收垂穗成熟的稻谷。新华网发(供图)

  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的核桃喜获丰收,村民们正在给刚采摘的核桃去皮。新华网发(王劲松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6138412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