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曲靖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

2019年08月30日 11:57:49 | 来源:曲靖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敬东带队到潇湘水库就之前巡查发现的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大量倾倒在潇湘水库水源保护区内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通过实地查看整改效果的方式,跟进监督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落实效果。 

  据了解,今年4月上旬,叶敬东带领曲靖市检察院民行处干警,与市水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环保庭,共同到新屯水库查看库区被非法占用情况,将侵占水库行为作为公益诉讼线索审查。随后到潇湘水库、水城水库,就曲靖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展开巡查,巡查发现了潇湘水库冷家屯二级保护区范围内,有大量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倾倒在潇湘水库水源保护径流区内。对此案件线索交由麒麟区检察院办理。麒麟区检察院向潇湘街道办事处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潇湘街道办事处接到检察建议后,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回复麒麟区检察院。

  下一步,该院将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作,联合巡山、巡水、巡湖,提高巡查效率和质量,结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督促相关行政部门积极履职,对损害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破坏生态的行为,依法启动诉讼程序,用法律手段营造环保和谐环境,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检察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6138350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