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世界奇景无数,这几个地方你可能从未见过

2019年08月19日 11:09:19 | 来源:新华网

  达瓦札是土库曼斯坦阿哈尔州的一条村落,约有居民350人,他们仍保持着半游牧的生活方式。2004年村子废弃。达瓦札附近地区有丰富的天然气,有3个天燃气坑。其中一个被点燃,被称为“地狱之门”。2013年冬季,世界著名的冒险家乔治·康罗尼斯冒着超过1000摄氏度的高温,下降30.48米进入这个满是火苗的大坑,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的人,并发布照片向世人展示了其真实面目。 

 

  弯曲森林位于波兰西部,这些树木大多是1930年代种植的,树林里约有400棵松树。大部分树木起初都是平行于地面生长,到一定时间才90度拐弯向上,且树木弯曲的方向都向北。这片树林为何这样生长,至今还是个谜。

  目前全球有多处粉色湖泊,分别分布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塞内加尔、阿塞拜疆等国。这些湖泊是一种自然现象,它们不仅为当地吸引了诸多游客,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种谋生手段。

  世界上最高的瀑布是哪一条?你可能会说是安赫尔瀑布。这条大瀑布从高耸的峭壁上飞流直下,落差达979米,比世界闻名的尼亚加拉瀑布高15倍。然而,海洋学家在冰岛和格陵兰岛之间的大西洋海底,发现了一个名叫丹麦海峡的海底特大瀑布,瀑布高3500米,比安赫尔瀑布还要高4倍。

  在某些近海洋面上,会突然出现一汪深蓝色的圆形水域,从高空看,仿佛是大海的瞳孔,深邃且神秘,这种现象被人们称为蓝洞。全世界海洋中分布着许多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蓝洞,其中最著名的,便是位于中美洲伯利兹首都东面60英里海面上的蓝洞。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113832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