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开幕
2019-06-12 09:51:57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日11日,第二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在昆明开幕。来自省内外68所高校和柬埔寨、老挝、泰国、孟加拉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相关专家学者齐聚春城,通过论坛增进了解,共商合作发展。

  本次主论坛以“互信合作 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柬埔寨、老挝、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部门与云南省高校相关负责人做论坛主旨发言。设置“云南-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联盟分论坛”“滇泰职业教育联盟合作分论坛”“云南-港澳台教育交流合作分论坛”“云南-意大利高等教育合作分论坛”“云南省中外合作办学分论坛”“云南-南亚东南亚旅游职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分论坛”7个分论坛,并组织云南省高校与外方高校进行“一对一”项目洽谈对接会及南亚东南亚大学生友好运动会,通过洽谈和体育竞赛的方式,增进文化交流。此外,云南教育对外开放成就展也在当天开展,对外宣传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云南省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

  开幕式上,云南省与老挝教育体育部签署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与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签署“滇泰职业教育联盟”合作协议,加强云南省与3国的教育交流合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词。(记者 陈怡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大幅下调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吉林长春:雨后彩虹
轮滑运动进校园
轮滑运动进校园
油菜花海醉游人
油菜花海醉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7138136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