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袁隆平超级稻高产示范项目完成移栽
2019-05-24 09:54:03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试验示范项目蒙自市片区顺利完成大田移栽。该项目由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担、农进草坝好吃米专业合作社协作。

  据介绍,今年蒙自市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超优1000”移栽工作严格采用农学家凌启鸿水稻精确量栽培技术,于4月18日率先开启插秧门。在移栽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市农技中心的科技人员和操作工人顶着炎炎烈日,加班加点,严格按照试验方案,经过100多人连续5天奋战,于4月22日保质保量完成了101亩的大田移栽任务,做到满栽满插。

  下一阶段,技术人员将重点做好超级稻的肥水管理、加强病虫害综合保健防治,确保合理促控群体,为高产攻关试验项目的顺利开展和达到目标产量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杨柳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8085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