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5支小分队将勘测“纵横云南”1800公里
2019-05-24 09:50:23 来源: 昆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纵横云南·探寻茶马古道”勘探者出征暨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在昆明启动。这也标志着立足云南、跨界整合云南文化体育旅游资源的秘境百马2.0即将全新启动。

  2019年,秘境百马组委会启动“纵横云南·探寻茶马古道”勘探者活动,这也是国内首次以规划国家步道为背景举行的实地勘测和田野调查活动。为更好地将国家步道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落到实处,秘境百马组委会将面向全国招募线路勘探者,组成15支“国家秘探”小分队,以茶马古道为文化脉络、以15个特有民族聚居地为特色地标,对“纵横云南”的纵线进行前期勘测,并在线路上举办2019秘境百马挑战赛。勘测将经过大理州、丽江市、迪庆州、怒江州、保山市、德宏州、思茅市、西双版纳州等州市,勘测路线长度约1800公里,最低海拔642米,最高海拔4042米。

  勘探者活动邀请国内知名生物、地质、文史专家带队,以户外运动达人为主,进行全程数字化的田野调查和现场勘探,从宣传营销、成果展示、可研报告等多方面,为秘境国家步道的建设、智慧旅游模块的开发以及云南全域旅游资源的深度挖掘作出全新探索。

  去年5月19日,“秘境百马”创始人、“一部手机游云南”首席体验官金飞豹组织并发起的“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系列马拉松赛事从昆明海埂公园起跑。100天时间里,金飞豹与国内外100位知名马拉松跑者,完成了100场马拉松赛事,将100条云南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推向全球,宣传云南旅游,推介云南乡村旅游、自驾旅游线路,提升“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李思凡 实习记者 冉光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文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3138085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