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色云菜”搭上赴沪快车
2018-11-22 10:25:03 来源: 昆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东川陶家小河优质绿笋高效栽培基地。 记者周密摄

  21日,美团点评在昆明举办“助力高远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同时,首期“绿色云菜计划”正式启动,美团点评将携手“助力高远”美食扶贫公益项目,共同推动云南绿色食材“走出去”,助力云南打好“绿色食品”牌。

  据了解,“助力高远”美食扶贫公益项目是美团点评在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下发起的,致力于把上海对口帮扶的高原、偏远贫困地区的绿色食材和美食文化从山野田间推广到城市餐桌,研发受城市人群喜爱的创新菜。

  “云南正在打造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希望美团点评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多关注云南餐饮产业的发展,为政府和行业协会提供更多的决策支持,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品牌建设和营销解决方案,助力云南餐饮业的发展。”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在启动仪式上说。

  启动仪式上,首期“绿色云菜计划”也正式启动,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云南的食材进行“精装试验”,加快云菜与其他中西菜系的融合创新,研发受城市人群喜爱的新派云菜和融合菜,扩大云南农产品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例如,最近在上海就有一道“新云菜”广受好评,这道名叫“铁板包浆豆腐”的菜肴,原材料来自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由于石屏豆腐本身的口味就很有特色,再经过上海艳域云国料理店的厨师创意改良后,这道兼具本色和特色的“新云菜”深受好评。

  此外,美团点评“助力高远”项目还将联合大众点评美食纪录片《巡味记》团队赴云南大理洱源、弥渡拍摄扶贫特辑,并在大众点评App上线。同时,美团点评还将组织在上海的云南餐饮企业商户参加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学习培训,培养现代餐饮经营理念。(记者张晓莉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0137623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