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70年前的广告长啥样?到云南省档案馆曾吉轩作品展一探究竟

2018年11月16日 08:38:47 | 来源:新华网

《方寸乾坤——著名商标设计人曾吉轩作品展》开展当天,市民现场观展。新华网 念新洪 摄

  新华网昆明11月16日电(念新洪)《方寸乾坤——著名商标设计人曾吉轩作品展》开展仪式15日下午在云南省档案馆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了“云南广告界先驱”曾吉轩设计的百余幅老商标、老广告手稿。

  曾吉轩1912年出生于昆明,自幼酷爱画画,于20世纪40年代创办金碧广告社,成为昆明广告界的先驱。此后的50多年里,曾吉轩共设计创作了上千个商标广告,内容涵盖日用百货、医药用品、工业、建筑装饰等多个领域,客户遍布云南各州市。云南白药、下关沱茶、桂美轩糕点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商标设计都有他的参与。

  今年1月,曾吉轩后人向云南省档案馆无偿捐赠了涵盖商标广告手稿、舞台美术设计图、电影海报、书画、照片、证件、印章等在内的849件珍贵档案资料。云南省档案局副局长段俐娟介绍,本次《方寸乾坤——著名商标设计人曾吉轩作品展》的展品,是从馆藏曾吉轩档案资料中精选出来的,为了方便民众观展,展览以展板加实物展柜的形式进行展出。“这些老商标广告既是云南商业经济的载体,也是流金岁月里云南民俗之朝花夕拾,一枚枚云南老商标广告的背后,是云南人一代代‘工匠精神’的体现。”段俐娟说。

  《方寸乾坤——著名商标设计人曾吉轩作品展》将持续展出至本月底,感兴趣的民众可前往云南省档案馆一楼大厅免费观展。(完)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08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