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宾馆监控惊现“黑夜魅影” 竟是珍稀濒危动物

2018年11月13日 12:57:10 | 来源:新华网

民警对受伤穿山甲进行救治。

  新华网昆明11月13日电(罗春明 田仁梅 杨杰)近日,云南省文山市的梁先生在监控里发现一黑影在自家宾馆后门转来转去,梁先生打开后门查看,发现黑影是一只长尾巴动物,捕捉后当即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经科普比对及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来穿山甲。

  11月10日晚,梁先生一家正在看电视,突然,梁先生的妻子发现家里的监控画面中出现一个黑影,在后门转来转去,于是梁先生拿着电筒下楼查看。打开后门发现,原来是一只穿山甲,当即找来网兜将其捕捉。梁先生的儿子上网查询,得知穿山甲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拨打电话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接警后,民警接赶到梁先生家。提到这位“不速之客”,梁先生一家很是兴奋,说不敢睡觉要好好的保护它,等着民警的到来。在梁先生家,出现了有趣的一幕,出警民警又接到其他市民报警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有人在家里收养穿山甲。经询问,原来是梁先生救下穿山甲后,妻子非常开心就将穿山甲图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不料被警惕的市民举报。

  民警将穿山甲带回单位后,经科普比对及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这只穿山甲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马来穿山甲,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在检查中,民警发现穿山甲右腿部有鳞片拔除及割断痕迹,左臀有两处皮肉绽开,民警当即对其进行救治。民警分析,该只穿山甲疑似被人为拔取鳞片后,因疼痛难忍逃脱。目前,穿山甲暂由民警喂养,待其身体康复后再放归自然。对穿山甲来源,民警已展开调查。(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1137602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