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丽江木梨亮相昆明街头 “雪桃之父”20载培育致富梨
2018-11-12 13:17:01 来源: 云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1日,丽江木梨义卖促销活动在昆明南屏步行街等地举行,果型硕大、口感清脆、甜美多汁的“高原果王”——木梨亮相春城,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尝鲜。

  据了解,木梨产自丽江玉龙雪山脚下,成熟时木梨黄中带红,红里透紫,果实外观尽显“高原红”;口感细腻鲜甜,透光度好,成熟期长达280天,是中国成熟最晚的梨。2013年经国家农业部果质检测,木梨中糖分达到17.3%,水分高达83.2%,高于其他梨类四点三个百分点,各项指标都高于普通梨类产品。

  提到木梨,就不得不提到木崇凤,他培育了丽江雪桃并让丽江雪桃走出了丽江,成为国庆60周年国宴用桃,被誉为“丽江雪桃之父”。之后,木崇凤经过近20年的研究,又培育出了适合冷凉高寒地区种植的高原特色新品梨——丽江木梨。

  木崇凤向记者介绍到,木梨在种植上对土壤的要求很高,种植地的海拔一般要在2000至2800米之间,所以北方等其他地方都种不出来;丽江雪梨的种植基地就在玉龙雪山脚下,平时浇灌用的都是雪山上的冰雪融水,日照阳光充足,这里的阳光、空气、土壤都是不可复制的,所以种出来的木梨也是独一无二的,不仅口感香脆多汁,而且还带有蜂蜜的甜味。活动现场有不少市民品尝了木梨,对木梨的口感赞不绝口,连在场的外国友人也直接“下单”买走了一袋木梨。

  目前木梨主要销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已上市销售了近四年时间,近年来当地的老百姓通过种植木梨,也加快了脱贫致富的脚步。木崇凤表示,通过这次的木梨义卖促销活动,希望让木梨在云南的父老乡亲们面前亮个相,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品尝到丽江木梨。(实习记者 李普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1137600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