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装修污染“猛如虎” 新房怎样才能安心居住

2018年10月16日 09:24:39 | 来源:新华网

  乔迁新居,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眼看着自己的爱巢在各种装饰材料的装扮下,美美的呈现在眼前,总会有一种自豪与满足;但装修后的新居是甲醛的重灾区,因为各种施工材料、新买的家具等等都会有甲醛存在,积累后就导致了室内甲醛、苯等有害物质的含量超标,装修完后马上入住,十分影响身体健康,那家里装修完要怎样除甲醛呢?一起来看看吧!

  1.竹炭吸附法

  竹炭的吸附能力是木炭的2-3倍,吸附彻底还不易造成二次污染。实验显示,在25℃下,每100g活性炭可以吸附约910mg甲醛。不过当室内温度提升到35℃时,每100g活性炭吸附的甲醛会减少为410mg。

  2.通风法去除装修污染

  把门窗都打开使室内通风换气,通过自然稀释的方法除去甲醛以及其它气味,降低室内有害物质,减少对人体的危害,这是目前最常用、副作用最低,却也是最花时间的方法。

  3.植物去除法

  植物的气孔具有吸收作用,叶表也有吸附的功能。某些植物能够将有害气体吸入后,通过特殊的代谢反应,把有害气体转化为无毒无害的成分,比如吊兰 、虎尾兰、常春藤 、芦荟 、龙舌兰 、扶郎花 、绿萝、秋海棠等都是吸收甲醛比较有效的植物。

  4.纯中草药喷剂分解法

  用中草药制作的喷剂清除甲醛等污染也是比较有效的,将植物与化学两种去除甲醛的方法结合,吸取各自的优势,没有二次污染且效果良好,更有利于家居环境。

  5.负离子光触媒治理

  若想要持久消除有害气体的话,那就要请专业人员用负离子治理了,增加室内负离子的含量,能清除室内大部分污染,还有高效抗菌等功能,对大肠杆菌等有明显的抗菌作用,有利于身心健康 。

  总之,面对刚刚装修好的新房,建议用专业的甲醛检测仪进行室内空气污染物检测和评价,对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做详细了解,为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做好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 潘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3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