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带一路·胞波情” 第二批缅甸先心病患儿抵昆接受免费治疗

2018年10月11日 15:09:55 | 来源:新华网

志愿者为孩子及家长送上鲜花和披肩。新华网 赵普凡 摄

  新华网昆明10月11日电(赵普凡)10日下午,1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缅甸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抵达昆明,该批患儿入住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当天下午,来自缅甸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其家长乘坐的航班缓缓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据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免费救助的第二批缅甸患儿,首批12名缅甸先心病儿童已于2017年5月完成救助工作。筛查工作是在9月12日进行的,由仰光仰金儿童医院组织,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团队对58名先心病患儿进行细致检查,对其中的15名病情严重的儿童拟定了救助方案,此次10名儿童入院后,剩余5名也将陆续抵达昆明。

本次中华慈善总会救助的儿童中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2岁。 “非常感谢中国方面,能够免费为我11岁的女儿做手术。”来自缅甸的先心病患儿家长温秋说,希望在中国医生帮助下,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马林昆告诉记者,此次接受救助的孩子均属于手术难度大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医院专门成立了专家工作小组,预计在10月15日开展第一例手术。

  “医院将会全力为孩子们进行治疗,让他们能够健康地回到缅甸,快乐成长。”马林昆表示。(完)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潘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1137524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