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丽江华坪芒果种植面积达22万亩 位居全国第三云南第一
2018-09-19 10:33:21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坪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至今年8月,全县芒果种植面积已达22万亩,位居全国第三、云南第一。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华坪芒果已从零星分散粗放种植转变为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目前,全县芒果种植已遍布6个乡镇、36个村委会,种植农户超过1万户。在适宜种植区建成1个万亩有机晚熟芒果示范园、6个千亩优质晚熟芒果示范基地、22个百亩科技示范园和4个芒果科技示范村。去年,全县11332户芒果种植农户,户均增收7万元。

  近几年来,华坪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不断推进芒果产业向绿色有机晚熟转型发展。全县已培育凯特、红象牙、金煌等8个绿色有机晚熟品种,建成无公害食品认证芒果7.8万亩、绿色食品认证1万亩、有机产品认证1.87万亩、有机转换认证1.5万亩、欧盟有机产品认证1.4万亩。

  “华坪芒果”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被授予“全国百家区域公共品牌”,成功注册了“华坪芒果”商标。(记者 李秀春 和茜 康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09137478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