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玉磨铁路首个2公里以上单线隧道贯通

2018年09月17日 15:28:10 | 来源:新华网

崇山峻岭中的尚岗二号隧道。吴盛洋 摄

  新华网昆明9月17日电(詹晶晶 覃达深 张伟明)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消息,9月16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尚岗二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玉磨铁路首个2公里以上单线隧道贯通。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施工人员在隧道内进行检测作业。李林飞 摄

  全长2195米的尚岗二号隧道,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境内,为时速160公里的单线隧道,该隧道地属低山剥蚀地貌,地形起伏大,最大埋深320米,膨胀岩、石膏和盐岩分布广泛,且地下水丰富,是典型的软弱围岩地质。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工作。李林飞 摄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经理李连海说,单线隧道空间狭小,大型机械难以发挥作用,加之地质复杂,隧道开挖速度慢、效率低,是玉磨铁路建设的“硬骨头”。

  中老铁路线路全长1000多公里。待全线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罗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09137473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