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昆明多部门与在昆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共建共享共治协议
2018-08-25 10:56:55 来源: 昆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4日,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与在昆共享单车企业签订《昆明市共享单车共建共享共治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按照《协议》,共享单车企业应将违法骑行者账户纳入平台黑名单,并采取阶段性停用措施。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共有摩拜共享单车昆明分公司、OFO共享单车昆明分公司、哈罗共享单车昆明分公司、滴滴出行青桔共享单车昆明分公司四家共享单车企业。《协议》是根据《昆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昆明市关于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考核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制订,旨在加强昆明市共享单车行业管理,规范共享单车企业运营管理和服务行为,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除了以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已规定的内容外,《协议》还包含了联合共建共享共治的权利和义务条款。”

  其中要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共享单车骑行者作出处罚的,共享单车企业也应通过降低用户信用分和提高用车费用等措施,规范共享单车用户骑行秩序。对发生交通违法拒不接受罚款处罚弃车离去的骑行者,共享单车企业应当提示违法骑行者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罚。共享单车企业应将违法骑行者账户纳入平台黑名单,采取阶段性停用措施。

  同时,城管、公安、交运部门将与共享单车企业联合,在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共同推动和倡导绿色出行,让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绿色出行氛围。针对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自行车出行,双方将联合,以共享单车用户为主体,开展以自行车出行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活动、媒体宣传、违法曝光等方式,全面加强对自行车使用者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降低自行车用户交通事故风险。

  对于此次《协议》的签署,四家在昆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大力支持,并对城管、公安、交运等相关部门对共享单车行业的关注、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ofo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ofo长期致力于解决“最后一公里”短途出行问题,目前在昆明运营已一年多时间,为昆明市约250万市民解决了短途出行的问题,减少碳排放约4.3万吨,相当于种870万棵树。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市民乱停乱放、肆意破坏车辆等情况,ofo愿意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解决共享单车创新和前进中的问题,为昆明市民长久提供便捷、环保、普惠的短途出行和交通换乘服务。(记者孙潇 通讯员陈燕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布鲁塞尔:绚丽烟花秀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第十三届波兰火焰艺术节精彩上演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浙江湖州:龟鳖养殖棚变身生态水稻田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大疆创新发布“御”2系列无人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0137417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