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0年前的今天 儿时最爱的方便面诞生了
2018-08-20 19:0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时候,不管桌上饭菜营养多么的均衡,都没有一碗浓郁香醇的“红烧牛肉面”更能打开挑食孩子胃口的了;长大后,大家也总会忙得没时间好好吃饭,这时候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就是最佳搭档。

  方便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人们很少想过方便面的由来,那么今天咱们就来唠唠方便面是怎样“炼成”的。

 

  “饿出来”的灵感

  据报道,现代意义上的速食产品方便面,一般认为是华裔日本人安藤百福(原名吴百福)发明的。1957年的一个冬夜,安藤百福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上街排队买热面,就为了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面。因此安藤百福设想,如果有一种神奇的面,不用等到下锅煮,直接开水一冲就能吃,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灵感迸发后,安藤百福就立即着手在自家的庭园中建了小房子,配置制面机、炒锅等工具,从1958年春起开始研制。

  尽管历经了很多困难,安藤百福也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他还曾经连累带饿,差点扎在一堆面粉里饿晕过去。终于有一天,安藤百福的夫人为给丈夫增加营养,特意做了份油炸菜,这刚好点亮了安藤百福的智慧火花:目前最艰难的就是不知道怎样才能让面食能被开水烫软,同时又易于保存,而这一道油炸小菜正好提醒了他。这意外收获,瞬间让艰难的方便面研发找到了突破口,并终于在1958年8月20日,第一袋方便面“鸡汁汤面”正式问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隧道守护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护者 忙碌在汛期
脱贫“天路”
脱贫“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04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