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旧报纸旧牙刷别乱扔 这些妙用了解一下
2018-08-10 11:3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家里的报纸看完就扔?牙刷用三个月就扔?等等!旧报纸可以驱虫、旧牙刷可以清洗排水口……旧报纸和旧牙刷的妙用了解一下,低碳又环保。

  旧报纸的妙用

  保鲜蔬菜

  在蔬菜的叶片上喷点水,然后用报纸包起来,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格里,可有效延长保存时间。

  除浴缸污垢

  把旧报纸漂浮在浴缸的热水水面上,以摊开的状态轻松拉出,就能吸起浮在热水上的头发或污垢等。

  清理玻璃碎片

  不小心打破了东西,玻璃碎片坠落满地时,把较大片的玻璃碎扫起来后,可以弄湿几张报纸,铺在弄碎玻璃的地上,并在报纸上轻轻拍按,可让玻璃碎片粘在微湿的报纸上,快速清理细微的玻璃碎片。

  擦玻璃窗

  由于报纸具有较好的吸水性,用旧报纸来清洁玻璃或是镜子都不会留下水痕,同时也不像抹布会在玻璃上留下毛屑。

  驱虫

  许多昆虫不喜欢报纸的油墨味,所以在衣柜或储物柜的底部可先铺上一层旧报纸,再用干净的布或收纳用的纸张再铺一层,除了可去除异味与除湿外,还能驱赶昆虫,避免衣服被虫咬。

  保养鞋子

  把报纸揉成团塞进鞋子里,有助固定鞋子的形状,避免鞋子穿久了容易塌,而且还能起到除湿的作用。

  旧牙刷的妙用

  自制扫除工具 轻松清洗排水口

  用4只旧牙刷制成的排状万能刷,能使家中各种排水口等较难打理的卫生死角洁亮如新。清洗洗脸盆的小排水口,用这个万能刷能同时360度清洗;对于洗碗槽那样的大型排水口,也能用此方法刷干净。刷子用脏就丢,非常方便。

  绑定吸尘器 潮湿灰尘逃不掉

  用绑上旧牙刷的吸尘器,能简单清除不易清除的灰尘。用橡皮筋或胶带将牙刷固定在吸尘器的尖端,清除窗户轨道的灰尘时,用刷子边刷边吸,就能同时进行挖出和吸入的作业,对潮湿的灰尘特别有效。浴室的窗框、家电的通气口、洗衣机的防水口等都能使用。

  清除窗框沟的污垢

  清除窗框沟的污垢时,往往弄得灰尘到处飞扬,而把水喷在窗框沟里,将灰尘变得潮湿一点,然后用旧牙刷挖出即可。旧牙刷能刷到各个角落,非常好用。(图片来源于网络,综合华龙网、成都商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乡味道
新疆:家乡味道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悬崖上的岩石“外科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38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