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童年阴影之让我忘不掉的“奶奶发型”“妈妈头”
2018-07-23 09:0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笑意看世界,心灵轻阅读。每周一推出,立刻治愈周一综合症,给精神来一针强心剂。

  都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奶奶。让全世界妈妈和奶奶都有共同语言的估计就是对孩子穿衣打扮的审美观。男孩子一定要寸头、女孩子一定要扎马尾。不不不,远远不止这些,你还是小看了你的奶奶和妈妈。

  每次回家,最难以面对的就是妈妈的打击。

  “你以前小时候多少漂亮的花衣服小裙子,我给你打扮起来比其他小朋友都时尚。再看看你现在,自己打扮都‘土’成什么样了。”

  “以前你还没有这么胖的时候,穿衣服多好看的,现在胖成这样,怎么出门?”

  每次路过童装店,看见橱窗里的衣服都会幻想穿在自己身上的样子,是多么可爱,多么迷人。

  然而,妈妈的审美与孩子的审美之间似乎有一条无法跨越的“峡谷”,例如,妈妈们总是认为,发卡一定要成对,头上一边一个;小姑娘就要扎羊角辫;额头总要点颗美人痣,要不然就是头上一定要戴朵大红花。

  总爱给我们cosplay,然而总是感觉怪怪的。

  发型也是出其不意,让人捉摸不透。

  当你还是“小草”的时候是这样↓↓↓

  当你开始慢慢“发芽”的时候是这样↓↓↓

  当你“含苞待放”的时候是这样↓↓↓

  最后你终于长成了“祖国的花朵”↓↓↓

  长大后,有了自己的想法,想按照自己的爱好去打扮自己。

  估计在妈妈面前,只有光头才能让她震惊一时了。

  如果说“隔代审美,如隔山”,那么,暑假回奶奶家,简直会让人的情绪天崩地裂。

  除了穿衣打扮,奶奶还会时不时带你参加一些大型的“交流会”

  比如广场舞,会跳广场舞的小朋友才是好孩子。

  当然,不管什么样,这些都是父母长辈对我们的爱。他们都把当时他们所拥有的最好的给了我们,现在是时候让我们“打扮”父母长辈了,带他们穿时尚的母子装,拍最靓的照片,游最美的风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3734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