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昆召开
2018-06-14 18:2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昆明6月14日电(李晶晶)由科技部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14日在昆明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与人才交流现状,以及科技创新合作的中国方案。他说,南亚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处,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合作伙伴,我们愿在区域合作中,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与南亚各国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促进科技人文交流,共享创新驱动发展经验做法,带动各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共赢、多赢。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表示,云南正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加快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云南省将在新发展理念和“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号召下,以发展和民生为导向,加强供需对接,丰富合作形式,积极探索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汇集各方创新资源,携手打造区域技术与创新合作共同体,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创新合作迈向更宽领域、迈上更高层次,助推有关各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

  据介绍,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高层合作论坛、技术对接洽谈、科技园区考察等系列活动。来自中国与南亚各国的企业、机构代表8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一批中国与南亚重点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09137253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