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不小心”的熬夜 恶性循环的“伤害”
2018-05-26 08:3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熬夜已经成了年轻人的常态。加班,追剧,玩手机,一不小心就凌晨一点了。熬夜对身体的危害也是不言而喻的,那熬夜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熬夜有什么危害?

  1.皮肤受损。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10点到凌晨2点进入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皮肤会出现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内分泌失调,皮肤会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问题。

  2.熬坏肝脏。长期熬夜会造成肝功能紊乱、效率降低,最终会由于肝脏负荷过重而引发各种病变。

  3.记忆力下降。熬夜后,人在白天会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4.阴虚火旺。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是在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

  5.视力下降。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还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症。

  6.损伤大脑。熬夜可能会对脑细胞造成永久性损伤。神经科学期刊上的研究发现,长期被剥夺睡眠,会使脑细胞萎缩,导致25%的脑细胞凋亡。

  经常熬夜怎么调节身体?

  1.熬夜工作眼睛一定要保护好,建议可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A,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缓解眼疲劳的眼贴,可以敷一片缓解一下眼睛疲劳。

  2.补充一些维生素B和蛋白质。

  3.白天一定要补眠!哪怕没法多睡,中午小憩一会也行。

  4.哪怕饮食再不规律,早餐一定要吃,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啊!多喝热水,而且最好远离冷凉的食物。

  5.熬夜过程中多喝水,可以尝试一下枸杞菊花茶之类的,也可以放一些大枣桂圆决明子,都是调理身体的东西。如果需要喝咖啡茶之类提神的话,切忌浓茶浓咖啡。

  6.再就是多运动啦,哪怕没时间,多去户外走走路也行,晚上熬夜时间长了起来活动活动四肢。

  再说一次充足的睡眠真的很重要!晚上睡觉的时候五脏六腑都在工作运行,有条件就让自己多休息休息吧,哪怕工作强度再大,生活再不规律也要努力调整状态,尽可能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作息。(徐文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0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