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河县撒玛坝梯田 被认证为“中国最大连片哈尼梯田”
2018-04-22 09:26:18 来源: 云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红河县撒玛坝梯田“中国最大连片哈尼梯田”认证牌。

  撒玛坝万亩梯田位于红河县境内,有着一千多年历史,“撒玛坝”在哈尼语中意为宽阔的田地。万亩梯田集中连片,4300级首尾相连,从海拔600米至1800米,依山开垦,顺势造田,经纬纵横,大的有三四亩,小的不足两三平方米。随着四季的变化,万亩梯田竞展风姿。特别是入冬后,块块梯田如明镜镶嵌沟谷,似彩练直上云天,早观云海日出,更是美如仙境。

  撒玛坝梯田气势磅礴、逶迤壮观,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高度和谐,集中展示出哈尼梯田“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共构”的农业生态系统和各民族和睦相处的社会体系,是中国梯田文化的一颗明珠,也是农耕文明的典范。

  颁证仪式结束后,在撒玛坝梯田上演了“开秧门”民俗实景演出。(记者 李树芬)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0137128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