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一波回忆杀:手腕上的高科技
2018-04-19 08:2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今智能手环成为了很多朋友的新宠,越来越多的人习惯用它来监测身体。但是在我们小时候,能有一块电子表看时间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今天我们就从手腕上的变化来看手表的发展。

  你们还记得“上海”“海鸥”等国产的老品牌手表吗?

  在上个世纪50年代,手表供应还处于紧张的状态,需要凭票购买,并且价格在当时十分昂贵,但却依然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老牌手表在人们眼里俨然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

  后来随着国产手表的日益发展,产量不断提升,但款式仍很单一,且没有女款手表,让爱表的女士们始终有些遗憾。直至进入七十年代,天津手表厂推出“海鸥”女表,填补了女表的空白。

  七十年代中期我国开始研制指针式石英电子手表,开始了我国石英手表生产阶段。

  到了80年代,直接显示数字的手表开始流行。手表的样式也越来越丰富。

  后来智能手表问世,最开始的智能手表除了看时间以外还能打电话、GPS定位。很多厂商以此为卖点,吸引家长为儿童购买。

  现在,智能手表的功能越来越多,可记录每天运动步数、提醒你已久坐或久站、监测睡眠质量、测试心率、视频通话、拥有第二屏幕等等。

  越来越多高科技新型手表的问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从今往后,手表不再只是显示时间的工具,更是集娱乐、休闲、运动、工作于一体的“神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光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31371198221